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这些食物糖尿病不要吃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会患有此病都是因为饮食出现了问题,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在患有糖尿病之后,水果就要控制了,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我们知道想要控制血糖就要控制饮食,糖尿病不能吃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视力变差

  很多人以为自己眼睛出现模糊或是视力下降的时候,认为自己是患有了眼科疾病,不过出现这种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据国外眼科博士指出,罹患糖尿病会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值上升,出现眼球歪斜从而影响视力。长期的视物模糊要警惕2型糖尿病。

  2、咽干舌燥

  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喉咙干燥,不停喝水或是一直排便。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身体也会出现缺水的情况,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这时不要认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3、怎么吃都会瘦

  也有一部分人出现了吃了很多食物但是依然很受的情况,也是不能正常的,看看是不是什么疾病在作祟,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都会使身体消耗更大。当你胃口良好,吃很多食物体重却在下降,就要当心糖尿病,这病会渐渐将你体内蓄积的能量消耗殆尽。

  4、刚吃完就觉得饿

  吃了很多食物却仍觉得饿,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低下。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胰腺分泌过高的胰岛素,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5、夜尿增多

  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症状之一,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会敏感地获取到信息,并自动将其排除,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因此,夜间尿频、夜尿增多的人群不要忽略这个信号,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6、足部麻痹

  足部麻痹或疼痛很多人并不会很在意,单纯地以为是走得太多所致,以为多休息就会好转。殊不知,足部麻痹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糖尿病神经损伤从下往上发展,足部症状就是早期的信号。

  7、皮肤干痒

  别以为皮肤瘙痒就是皮肤有毛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中也有皮肤小信号。如皮肤又干燥又发痒,脖子腋下皮肤都发黑,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专家指出,这类皮肤问题与血糖低下身体脱水有关。

  8、身体疲劳乏力

  我们所说的这个症状,很多人会认为是亚健康的表现。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也有疲劳,因为胰岛素分泌太少时,容易切断体内能量供应,使人产生疲劳感。但疲劳的确是非特异性的症状,除了糖尿病,甲低、贫血、癌症等都可有这个表现。

  9、伤口迟迟不好

  正常人的伤口有自我修复愈合的能力,当罹患了糖尿病之后,这个能力就会被削弱。这是因为,高血糖会阻止血液流通,减缓伤口愈合进度,延长伤口愈合时间,还会损伤神经组织。如果出现这个信号,别犹豫,赶快去医院就诊。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