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早期12大征兆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不能被治愈的,在患有糖尿病,饮食很重要,糖尿病不能吃什么?人们在得了糖尿病之后,认为吃水果会加重病情,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很多人出现一些症状或是征兆之后,不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早期糖尿病的12大征兆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苹果:苹果是一种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虽然它含有糖分,但是不会被人体吸收,所以吃苹果能降低血糖,特别是餐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苹果。

  石榴:石榴也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一种水果,它具有有生津止渴、杀虫的功效,特别是烦渴多饮、口干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梨:梨子的润喉效果一直是不错的,梨子在水果中含糖量是比较低的一种了,糖尿病人可以吃梨,量不多是不足以引起血糖升高的。

  柚子:用柚子榨出的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既能降低血糖,又能保护心血管,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吃柚子。

  猕猴桃:猕猴桃从中医的角度讲,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的功效,适合腹型肥胖、胃肠胀气、烦热型的糖尿病患者,有黄疸的更为适合。

  李子:酸甜可口的李子,具有清肝热、生津利尿的功效,虚劳有热型的糖尿病患者特别适合吃。

  早期糖尿病的12大征兆

  1、过度口渴

  当葡萄糖未被适当吸收时,其在血液中的积累可导致脱水。这种情况影响全身细胞的活动,进而影响你正常的唾液产生并增加口渴的感觉。

  2、经常排尿

  经常排尿可由尿路感染或过多的液体摄入引起。然而,如果这些都不是原因,那你感觉排空膀胱的需求增加,则可能是早期糖尿病的征兆症状。

  3、睡眠障碍

  当血液中的糖含量未能及时得到适当控制时,患者可能会开始出现不断的睡眠中断,也就是睡眠障碍。

  4、伤口愈合缓慢

  糖尿病早期的主要征兆症状之一是皮肤溃疡或病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或根本不愈合。这是因为血液中葡萄糖的积聚会破坏静脉和动脉,降低它们将血液输送到修复这些损伤的细胞的能力。

  5、尿路感染

  如果你的身体失去了在血液中使用葡萄糖的能力,你的免疫系统就会变弱。除了对肾脏的负面影响之外,这还会增加你对尿路感染的易感性。

  6、脚部问题

  脚是身体的一部分,可以清楚地表现出早期糖尿病的征兆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密切注意他们的脚部状况。身体的这一部分可能会出现循环问题和液体潴留以及随着时间推移而产生负面影响的各种其他症状。

  7、视力模糊

早期糖尿病的12大征兆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