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 这些食物要小心

  糖尿病是现在社会高发的一种疾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饮食上面受到了很多的限制,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而且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也会成为糖尿病人的禁忌,但是也有一些对稳定血糖有益的水果,但是不多,所以糖尿病人不能想吃哪个人那样吃的丰富,所以我们要及早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糖尿病

  1、饮食方面:得了糖尿病很大的原因就是生活当中饮食没有控制,不规律造成的,我们平时饮食膳食要注意合理的搭配,营养均衡,品种要多样化。而且饮食要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吃饭好细嚼慢咽,多吃蔬菜,水果。

  2、防治肥胖: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很大原因,所以肥胖人士要减肥。减肥的佳方法无疑是运动,饮食方面也要控制,不能吃的过多,经常锻炼的人他的糖尿病发病率是比不运动的人要低的,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可以缓解一天中的紧张情绪和疲乏感,还可以减肥,强身。

  3、戒除烟酒:吸烟喝酒的人他的糖尿病发生率是很高的,所以我们要戒除吸烟何酒等不良嗜好。尤其是吸烟,对人体危害极大,没有一点好处,还会引起癌症等疾病,使人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所以一定要戒烟限酒。

  4、慎用药物;避免或者减少使用一些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一些药物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一道功能紊乱,影响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的分泌,从而影响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过高或过低。

  5、积极治疗疾病: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这些心脑血管病不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这也会为人体健康带来隐患,给糖尿病乘虚而入的机会。

  6、检查血糖:对于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例如中年人应定期进行健康检查,除常规空腹血糖外,应重视餐后2小时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定期检查也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方法。应为有一些早期的糖尿病人不会出现任何的糖尿病症状和其他的不适反应,很难根据症状自查。

  7、调节压力:生活中的应激事件可通过提高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水平和降低性类固醇(睾丸素)水平使患糖尿病的危险增加,睾丸素能够影响体内调节血糖的激素一胰岛素的活动。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1、柚子

  生活中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柚子,他们在食用这种水果以后,不但不会导致肥胖和血糖升高,相反还会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因为柚子中含有类似于胰岛素的天然成分,它能防止血糖近一步升高,也能提高人体的耐糖性,其降血糖的作用比较明显。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