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早期12大征兆(2)

  你的眼睛是受糖尿病影响中严重的器官之一。高血糖引起的脱水会影响你的视力健康。血管经常受损并且可能发生视力模糊。

  8、干性皮肤

  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皮肤状态来怀疑是否是早期糖尿病的征兆症状。在这些患者中,往往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皮肤干燥。这些都是由于皮肤循环问题和与之相关的脱水。

  9、饥饿感

  饥饿感可以源于血糖水平的两个极端:低血糖和高血糖。

  10、疲劳

  过度或慢性疲劳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忽视的症状。

  虽然在身体过度训练后感到疲倦是正常的,但当你的身体试图弥补细胞中葡萄糖的缺乏时,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11、四肢麻木和刺痛

  这种症状是由于与糖尿病密切相关的神经损伤而发生的。

  12、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或增加

  由于糖尿病导致身体无法使用胰岛素,可能导致无法解释的体重减轻或增加。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糖尿病饮食禁忌之一:不宜饮酒

  酒精中的热量比较高,而且酒精需要经肝脏代谢,长期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而且也容易令血脂升高。另外对于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空腹饮酒很容易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因此糖尿病患者好还是要少喝酒。

  2、糖尿病饮食禁忌之二:含热量较高的食物

  花生、瓜子、松子、核桃等坚果类食物热量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要经常食用,即使食用时也要少量为佳。

  3、糖尿病饮食禁忌之三: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一些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红薯、土豆、芋头、玉米等食物,由于淀粉在体内会转化为葡萄糖,因此糖尿病患者食用不可过多。

  4、糖尿病饮食禁忌之四:易于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很多含糖的食物都会令血糖升高,例如常见的蜂蜜、巧克力、水果糖、汽水、冰淇淋、蛋糕等,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都要少吃。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糖尿病早期的12大征兆和糖尿病不能吃什么。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饮食方面的控制是比药物治疗要有作用的,所以患者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和血糖。

早期糖尿病的12大征兆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