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水果的好处 糖尿病人要注意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不同的水果的营养功效也不一样,但是也都有一些共性,其中糖尿病的患者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水果也一样,有的水果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适合吃的,但是也有水果使它不能吃的,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吧。

  经常吃水果的好处

  1、保养皮肤:水果中的营养非常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质,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肌肤是非常好的,能够滋养皮肤,起到美容的效果。能够抑制色素的沉着,是皮肤更加的光滑细腻。

  2、减缓衰老:水果除了可以保养肌肤以外,还可以延缓衰老,具有抗衰老的作弄,因为水果当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能够调节酶的活性,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比如常见的水果猕猴桃。

  3、预防疾病:由于水果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所以经常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比如常见的橘子,具有止渴润肺的功效,对一些口渴、消化不良、干咳无痰等症状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降低血压:水果防治心血管病,并可阻遏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长和癌细胞增生,产生某种酶的活性。资料分析,水果能增进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对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起着调节作用。

  5、减肥瘦身:有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纤维是不能为小肠所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结肠内,纤维可提供给肠腔营养物质,这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帮助抑制食欲。 如柚子,它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糖尿病适宜吃什么水果

  苹果:苹果酸酸甜甜,虽含有糖分却不会被人体快速吸收,因而能降低血糖,特别是餐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苹果。

  石榴:石榴的味道偏甘、酸、涩,有生津止渴、杀虫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特别是烦渴多饮、口干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不宜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适宜吃什么水果 经常吃水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