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食物适合糖尿病吃

  糖尿病一直是比较常见的一张慢性疾病,我们也都知道患有此病之后一般不容易治疗。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很多水果不能吃,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我们知道得了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忌口的食物有很多,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1、火龙果

  火龙果是大家一直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它的降糖效果也很好,如果患有糖尿病,可以试着吃一些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火龙果可以与胡萝卜一起榨汁,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饮用。对并发症的益处火龙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对预防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有帮助。

  2、蓝莓

  蓝莓也是一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很多人都不知道经常吃蓝莓是可以降糖的,吃蓝莓和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23%左右。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每周3份蓝莓、葡萄和葡萄干、苹果和梨可以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各种水果都有一定的降糖效果,但是这些水果降糖效果更明显,主要原因是这些水果中花青素含量丰富。

  3、无花果

  无花果降血糖的效果也是不错的,现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能见到无花果了,不过无花果虽然一直比较甜,但是它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并且也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着功效。无花果可以和冬瓜、海带一起煲汤。此汤具有利湿消肿、降糖益肾之功效,适用于糖尿病性肾病早期患者辅助食疗。

  4、石榴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石榴含有一定量的糖分,因此在以前人们都认为石榴是糖尿病人禁食的水果,可是现在认为如果糖尿病人病情控制良好,就可以摄入一定量的石榴。但假如病情控制不好,并且血糖较高者一律禁食石榴。不过台湾所特有的水果番石榴,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

  5、苹果

  苹果作为我们很常见的水果之一深受大家的喜欢,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苹果与芹菜一起榨汁,具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壁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及动脉硬化患者饮服。

  糖尿病吃什么好

  1、燕麦

  燕麦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很高。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克。

  裸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日服100克),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有效率达87.2%。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同时又应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点,所以从客观上满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食用裸燕麦制品,可达到少食而营养不减的功效,可大大减少淀粉摄取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其难得的食品。

  2、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3、洋葱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