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 只要做到五点糖尿病不再有(2)

  糖尿病不会像脑梗、血栓、或心脏病一样出现猝死这种情况,但它会慢慢让生命逐渐的枯渴,有时候一步一步的让人接近死亡会让人更加感到恐惧,它会一天天的消耗人的内心,它的并发症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些并发症听上去就让人犯心脏病,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大多也不是死于糖尿病,而是死于糖尿平凡的并发症,因此,糖尿病给人的精神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在很多时候都会大于脑梗或脑瘤。

  糖尿病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

糖尿病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

  糖尿病的产生与人体的免疫能力减退,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人体的胰岛功能减退,也就是老百姓说的不分泌胰岛素了,这个时候,会引起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等代谢的紊乱。让人体整个机体出问题,这应该是个大问题,整个机体出毛病的时候,在医治上是一定要比单一的疾病的医治要难的多,因此,糖尿病患者至今还没有根治的方法。

  影响糖、脂肪、收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

  胰岛素能促进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胰岛素还能够促进肝脏合成脂肪酸,然后转运到脂肪细胞中储存起来,在对蛋白质的代谢的调节中,胰岛素有促进蛋白质合成的过程,它的作用可在蛋白质合成的各个环节都参与功能,由此不难看出,糖尿病对患者机体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不间断的服药,严重起来的,还要注射胰岛素,当估,这些药品并不是太贵,但是天长日久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主要的是到后期还要进行透析等各类疾病的医治,这就是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经济负担,特别是到后期,现在是医疗政策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可必竟这个病的经验方面的出入,是要个人或国家来承担的,无论这个钱咋出,经济损失是事实存在的。

  糖尿病早期症状

  1、咽干舌燥

  喉咙干燥似火烧,喝水喝不停,排尿也变得频繁。如此恶性循环,身体会始终处于缺水状态,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别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2、餐后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中间的时间,经常发生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

  3、尿多

  皮肤乾燥,脱水。尿多不仅指尿的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时可达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达2-3升以至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渍发白、发粘。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

  4、视物模糊

  视物模糊也是糖尿病肾病较常见的一个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年和糖尿病肾病两者高度相关,糖尿病肾病患者通常也会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友就需要警惕糖尿病肾病了。故而,如果出现视物模糊应该尽快到眼科就诊,进行眼底检查。

  5、伤口愈合速度减慢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割伤了,伤口很快就会愈合,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的伤口愈合会比正常人愈合的速度慢,因为糖尿病患者他们身体当中的血糖的浓度比较高,血液在血管当中的流动速度会变慢,新陈代谢也随之减慢了,所以伤口的愈合时间也在变慢。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糖尿病,我们知道糖尿病不能治愈,想要不患有此病只能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饮食方面是比较主要的问题,平时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并且也要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