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 快试试这几个食疗方

  内分泌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却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内分泌失调了,那么我们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内分泌失调食疗方有哪些?有同样困扰的朋友,今天的文章千万别错过!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

精神情绪状态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

  1、情绪变化

  精神情绪状态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如果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过大的状态,例如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压力长期累积的话,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从而引起激素分泌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

  2、减肥过度

  现在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减肥,而减肥的时候又有不少人会使用节食这种不健康的减肥方法。过度的节食,比如说脂肪摄入不足,就可能会使得内分泌失调,体内的激素水平受到影响。减肥虽然很重要,但是用对方法更重要。

  3、生理原因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各项身体机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也出现衰退,从而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内分泌失调。

  4、环境影响

  有些女性在生活、环境也会造成我们的内分泌影响。工作中可能会长期处于某些化学物质含量较高的环境中。因此如果是工作上需要经常接触化学物品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必要时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减少化学物质对健康的影响。

  5、药物

比如说避孕药,如果没有按照说明来吃,吃的太多,就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了

  药物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有头晕、腹泻、发困等等,其实导致内分泌失调也是很多药物的副作用之一。比如说避孕药,如果没有按照说明来吃,吃的太多,就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了。

  避孕药吃的过于频繁导致内分泌失调之后,还会出现月经不调、不能生育的情况,所以说正确的使用避孕药很有必要。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大,一年好只吃一两次,而长期避孕药相对来说副作用会小得多。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

  桃花猪蹄粥

  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

  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内分泌失调怎么吃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