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是怎么回事 它们都是导致夜尿多的元凶

  我们成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般是不需要上厕所的,因为我们的膀胱可以很好的控制尿液,第二天早上起床再上厕所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夜里频繁的起来上厕所,夜尿多是怎么回事?夜尿多吃什么好?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夜尿多是怎么回事

如果得了前列腺炎,会发生尿频尿急现象

  1.泌尿系统炎症

  比如尿道炎。我们常说男性如果得了前列腺炎,会发生尿频尿急现象。其实女性更容易发生尿道炎,且容易复发。出现后会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现象。

  2.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一般没有特别症状,当发生“三多一少”即多尿、多吃、多喝水,但体重下降,说明血糖已经非常高了,产生了“利尿”作用。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现夜尿多,警惕是糖尿病并发症或糖尿病加重了。

  3.尿结石

  尿结石也是导致夜尿增多的可能性之一,当膀胱里面出现了结石,必定会导致膀胱的功能受到影响,因为结石会压迫膀胱,导致尿量变少,有尿急和尿频的情况。尿结石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后积极进行治疗。

  4.警惕肿瘤

  严重的一种情况就是膀胱里面长了肿瘤,肿瘤本身有一定的体积,占据了正常的膀胱空间,因此就会出现夜尿多的情况了。肿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按病情也可以分为重度和轻度的,需要做详细的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肿瘤不长在膀胱里面,而是长在相邻的器官上面,比如说子宫或者卵巢上有肿瘤,也可以影响到膀胱的工作。因此如果有明显的夜尿多情况,并且还合并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建议要警惕肿瘤的可能。

  夜尿多吃什么好

山药去皮切小块一起放入锅里

  山药莲子粥

  莲子、糯米在水里浸泡2小时,山药去皮切小块一起放入锅里,可以加点糖。先用大火,煮沸后调成小火,再煮60分钟就可以了。

  分开吃的话,山药可以炖柴鸡,炒青笋,煲排骨,一定要以根块大,果肉黏液多(掰断可看出有黏液),根须多,外皮无损伤,断层雪白,水分少的为佳。

  莲子主要是做汤和煮粥,比如莲子银耳汤,莲子冰糖水,红豆莲子羹等等,或者每日早餐煮白粥时放几颗。

夜尿多吃什么 夜尿多吃什么好 夜尿多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