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的方法

  湿气是中医的一个名词,指的是体内多余水分不能排出,在体内淤积之后形成的一种体态,湿气过重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身体出现多种不适现象,因此,当体内湿气重的时候需要积极的去除体内的寒气。

湿气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去除

  湿气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去除,比如红豆薏米粥,不仅可以去除湿消肿,还可以健脾养胃,此外,还可以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绿豆等食物,祛湿的效果都是不错的。

  湿气还可以通骨盆穴位的按摩去除,对承山穴、阴陵泉、三阴交、涌泉穴、足三里等穴位进行按摩,不仅能够起到祛湿的作用,还可以具有不错的保健功能,每天坚持按摩,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通过运动的方法也可以去除湿气

  通过运动的方法也可以去除湿气,比如跑步、健走、游泳、瑜伽等,可以通过在运动的过程中,将湿气随着汗液一起排出体外,也可以通过汗蒸、拔罐的方式将湿气带出体外,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湿气过重的人日常可以多泡泡脚

  湿气过重的人,日常可以多泡泡脚,可以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花椒、生姜、陈皮物质,祛湿的效果会更佳。此外,湿气重的人在炎热季节不能多开空调,也要减少暴露在潮湿的环境当中,保持室内的干爽,空气的清新,避免病情的加重。

去湿气有什么方法 去湿气的方法 去湿气的方法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