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有哪些症状呢

  肾结石是泌尿科的常见疾病,肾结石用俗话讲就是肾脏中长了石头。肾结石虽然是一种良性疾病,但是如果结石阻塞了尿道,不仅会引起排尿的困难,还会引起肾绞痛、肾积水的形成,严重时可能会引起肾功能的受损,导致尿毒症的形成。

肾结石非常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尿路的梗阻

  肾结石非常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尿路的梗阻,多是因为肾功能不全导致,当发生尿路梗阻的时候,可以试试跑跳的方式,将肾结石排出体外,通畅尿路。肾结石还会出现血尿、排尿疼痛的表现,因为结石会刺激尿掉,造成尿路的损伤,所以肾结石患者排尿的时候可能还会出现血尿、刺痛感的现象。

肾结石的往往还会伴有腰痛

  肾结石的往往还会伴有腰痛,因为结石是一个个小石头,一般在肾盂输尿管中移动,如果在移动的过程中划伤了肾盂输尿管,就会引起腰痛,如果小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会造成输尿管剧烈蠕动的现象,以出现血尿、肾绞痛的现象,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肾结石的时候需要多喝水

  当发生肾结石的时候,需要多喝水,可以帮助排出一些细小的石头,平时不要憋尿,憋尿容易促进结石的形成,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吃一些富含草酸的食物,比如浓茶、咖啡、巧克力等,也要避免吃过多的咸食品和肉类、豆类食物,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能够促进结石的排出。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呢 肾结石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