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是什么

  中耳炎多是是因为中耳部位遭受了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等细菌病毒感染为引起的,咽鼓管是中耳炎感染的主要部位,常常好发于儿童。

中耳炎常常好发于儿童

  当发生中耳炎的时候,一般会有耳鸣、听力减退、体虚、耳流脓、眩晕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不仅会对人的听力造成影响,还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引起鼓膜穿孔增大、内耳神经功能下降、中耳粘连硬化等,对生活和学习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做好中耳炎的预防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做好中耳炎的预防工作,教孩子正确的擤鼻涕方法,当发生感冒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诱发中耳炎的发生。家长需要减少带孩子去一些不洁的环境当中,原理病源,预防中耳炎的发生。

  家长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能躺着位,容易使液体流入耳咽管,大量聚集在此,为一些病原微生物创造好的繁殖环境,从而引起中耳炎的发生。还有在给孩子掏耳朵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避免弄伤孩子的外耳,也不宜频繁的掏耳朵。

平时给孩子增加营养的摄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平时还可以给孩子增加营养的摄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果孩子出现不断的摇头、哭闹、摸耳朵、耳朵有分泌物流出等情况,可以高度怀疑中耳炎,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诊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耳炎是什么 中耳炎是什么病 什么是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