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是一种皮肤的炎性反应,引起它的原因有很多,也与遗传有关,如果父母患有一些过敏性疾病,比如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孩子发生湿疹的几率就会比常人高出很多,这时由基因遗传决定的。

湿疹具有遗传的倾向

  引起湿疹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环境的因素,如果长期处于过于潮湿、干燥、或是高温的环境当中,很容易引起湿疹的发生,或是加重湿疹的症状。还有的人对一些生活用品、食物、或是药物等过敏,也会引起湿疹的发生。

对蛋白质过敏会引起湿疹

  如果对蛋白质过敏,或是吃了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引起湿疹,或是加重湿疹的现象。湿疹还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因素,如果过于的担心或是饮食的不合理,导致体内的免疫功能失调、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降低,从而引起湿疹的发生。

  湿疹还有可能是因为皮肤受到了过度的抓挠、受到过冷、过热的刺激,导致皮肤的排汗功能受到影响,这些因素都会引起湿疹的发生。此外,如果是因为环境太差的原因,也会诱发湿疹的发生。

湿疹患者的饮食应清淡为主

  当发生湿疹的时候,注意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及时的就医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情,饮食要清淡点,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同时还选要避免接触一些化学品,可以预防和缓解湿疹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湿疹引起的原因 湿疹是如何引起的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