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的原因 饮食不当可能会有这个问题

  胃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得了胃胀,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胀带来的一些症状,大家知道胃胀吃什么比较好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胃胀的原因

  胃胀气或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有一些人体制比较差,这个时候胃部的蠕动会有不足的情况出现,如果在进食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是比较难消化的食物,那么我们就会有胃胀的情况出现;另外,肠道菌群失衡,会导致很多的废气在我们的胃部产生,也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气或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胃胀气或是器质性疾病所致

  如果我们不小心患有一些疾病,像是胃肠道肿瘤、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等等,这些大家应该要注意了,均可导致胃肠道积气,一般表现为腹部胀气或是腹部有气体。当胃肠积气过多时,患者会感觉到明显的不适,表现嗳气、腹胀、肠鸣亢进。

  胃胀气或是功能性疾病引起的

  人体一旦出现了肠胃功能问题,或是一些其他的功能性疾病,像是消化不良症、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型、神经官能症等,这些都是导致我们出现胃胀,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主要以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平时应该适当的运动。

  胃胀气或是胃肠道疾病引发的

  胃肠道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肠梗阻、习惯性便秘等,由于受胃病的影响,食物不能好好消化,所以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胃胀气。

  胃胀气或是胃肠功能紊乱所致

  表现为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从而导致体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体内气体越积越多,就出现了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气或是胃酸过多引起的

  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是不能被肠胃吸收的,所以二氧化碳等气体不能及时排出去也无法被吸收,从而造成胀气、打隔。

  胃胀气或是压力过大引起的

  有人会问压力大跟胃胀气竟然也有关系吗?实际上,压力过大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如胃酸过多、减缓蠕动或加快蠕动等。胃酸过多会损伤胃粘膜,加快蠕动会造成频频腹泻,减缓蠕动会造成腹胀。

  胃胀气或是饮食不当所致

  饮食不当包括吃了易产气的食物、吃得太快、饮食习惯不好等原因,吃了易产气的食物,而某些气体不易被吸收,也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去,所以会聚集在胃中,导致胃胀气;如果饮食习惯不好,吃得太快、狼吞虎咽、咀嚼就会不到位,造成胃肠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也可能会产生胃胀气,因此,饭后半小时不要忘记采用40度温水冲服蛹虫草山楂粉,不能因为情况好一些了而擅自停掉。还有一种可能是边说话边吃饭,所以吃进了空气,也有可能导致胃胀气。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个胃胀气原因。

胃胀气或是饮食不当所致

  胃胀怎么办

  1、吃饱后不要马上坐着:吃饱后可以散步或站一会儿,不要马上趴着休息或是坐着,尤其是趴着容易压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胀气甚至胃痛的情形。

  2、嚼米汤: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3、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胀气可用嗜酸菌来改善,因为缺乏这些良性菌是常见的消化不良因素。

胃胀吃什么 胃胀怎么办 胃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