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胀痛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赶走胃胀困扰

  胃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胃不舒服,那么我们就连吃饭都成问题。不少人都会时常感觉到胃部胀痛的情况,胃部胀痛怎么办?胃部胀痛是怎么回事?吃什么能缓解胃部胀痛?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看文章吧。

  胃部胀痛怎么办

喝食醋缓解胃胀气

  1、喝食醋缓解胃胀气

  喝醋可以起到缓解胃胀的作用,是不是没有想到呢?你可以直接在胃胀的时候把一口醋喝下去,如果感觉到实在是太酸了,你也可以将醋倒入清水中,然后慢慢地喝清水,这样效果也是一样的,这个方法可以反复的使用。

  2、喝粥汤治疗胃胀气

  感觉腹部胀气,并且胃部有灼热的感觉,可以通过喝些粥汤而得到缓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麦粥等对缓解胃胀气都有很好的效果。

  3、热敷、按摩肚子

  假如胃部实在是胀痛的厉害,建议你还可以通过热敷或者是按摩的方法来缓解不适。你可以用一个热毛巾直接敷在肚子上,如果是天气冷的时候则可以用热水袋,然后双手轻轻的在肚子上面画圈按摩,几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症状好转。

  4、服用助消化药物

  如果胃部胀痛的问题比较厉害,而且使用了一些上文中提到的方法效果也不太明显了,那么建议你可以尝试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来缓解胃部胀痛的情况。具体的药物选择好可以咨询医生,不建议自己在药房随便买一些药来吃。

  5、饭后多走动、散步

  在餐后如果立即坐下或者躺着,那么出现胃胀气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

在餐后如果立即坐下或者躺着

  胃部胀痛是怎么回事

  大量吸入空气

  当胃里吸入大量的空气的时候,就会出现胃胀痛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吃什么缓解胃部胀痛 胃部胀痛怎么办 胃部胀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