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症状 看东西有黑点可能得了这个病

  白内障可以说是中老年朋友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患有此病之后眼睛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白内障吧。

  白内障症状

  1、看东西有黑点,并且固定位置出现

  患有白内障的朋友,一般都会出现看东西有黑点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晶体刚开始出现浑浊,只是晶状体周边浑浊,一等散瞳后,那么人体的眼底就会有一些斑点,这个时候患者眼前就是固定位置的黑点,或者是条状的黑线。

看东西有黑点,并且固定位置出现

  2、屈光近点出现变化

  现在患有白内障的一般都是中老年的朋友,这些人得了白内障的时候,就会出现晶体的凸度加大,导致屈光近点出现变化,所以患者这个时候老花眼的情况会有明显的好转,不过之后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近视程度在上升。

  3、看东西出现重影

  白内障患者在初期的时候,晶体会有一部分浑浊和一部分透明的情况出现,所以如果有光线照到了我们的视网膜上,那么人们在看东西的时候,会产生重影,甚至多影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一些。

  4、夜盲或者昼盲

  出现昼盲,是因为晶状体浑浊是先从中央部开始的,遇到白天光线强,瞳孔收缩的时候,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就会产生昼盲。而夜盲则是晶状体在周边浑浊,导致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就产生夜盲现象。

  5、虹视

  这是因为眼部皮质会吸收很多水分,然后慢慢的变肿,向周围扩展,时间越长,水肿体积越大,虹膜会被推向前方,同时导致左右两边变暗,这个时候就会因光线折射,产生彩色光晕,也叫虹视。

  白内障原因

  一、生活方式因素而导致患白内障:白内障患者由于存在长期吸烟、喝酒、熬夜通宵等,这些都容易导致患白内障。

  二、环境因素:部分人由于工作长期在外受到,强紫外线照射,久而久之容易患白内障。尤其是渔民、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人甚至是野外工作者等,这些人群都容易患白内障。

  三、眼部并发和全身性疾:尤其是眼部能患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也容易引起纤维化和晶体发生混浊,这就容易导致人们患白内障。

眼部并发和全身性疾

  四、药物及其他有害物质因素:某些精神类药物,某些抗癌药物以及其他有害物质都容易引起晶状体混浊,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患白内障。

  五、机体抗氧化性能力下降:体内循环中活性氧以及氧自由基大大增加,若是抗氧化性防御系统减弱,那么晶体内谷胱甘肽减少,容易导致白内障发生。

  其实白内障对身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早期出现白内障应尽早就医,即使白内障发展缓慢,可数月累积还会出现一些模糊症状。尤其是眼睛异常症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既长时间忽视而影响健康。

白内障偏方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