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钠饮食这病远离你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在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人们在患有高血压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一点大家应该了解,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第一、限制总热量

  我们从高血压的患病人群中可以看出来,就是肥胖的人患有高血压的几率比较高,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降低自己的血压,那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我们感觉到自己的体重超标了,应该让体重回到可控的范围内,而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

肥胖的人患有高血压的几率比较高

  因为临床数据显示,体重每增加十二公斤,血压将会上升十个单位,这也可以说明体重超标对血压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第二、低钠饮食

  很多人会出现高血压都是因为食用了过多的盐,食用过多是因为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患者每天吃的食盐好控制在五克以内,就是一小勺。还有一定我们应该知道,这5克盐也包含了酱油和一些腌制或是一些其他的食物。是所有食物的盐量。

  第三、多吃水果

  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的钠元素相结合,使身体中的钠元素快速的排出体外,能够调节我们身体中的钾钠元素平衡。当然苹果的吃法有很多种,不管怎么吃都有效果。

  香蕉中含有较大的钾离子,而这种物质在调节内环境平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在饮食上限钠增钾的饮食习惯即便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脑溢血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不管是针对高血压人群还是冠心病人群,经常吃猕猴桃都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第四、低脂肪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减少脂肪限制胆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选择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米油等等,这些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对于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第五、多补铁

  有相关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浆铁一般都低于正常人,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豌豆以及木耳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不仅仅可以降低血压,在预防老年人贫血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木耳富含铁元素的食物

  上述对高血压患者提供了几个建议,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当然某些食物是高血压患者需要忌口的,一定要搞清楚。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视力障碍、恶心、呕吐、偏瘫、少尿、胸痛等并发症症状。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很多高血压均无症状,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2.头晕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