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危害 这种疾病竟是高血压引起的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多种症状,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小心。如果高血压不能得到控制,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高血压的危害

  一、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意外亦称中风,病势凶猛,致死率极高,即使不死,也大多数致残,是急性脑血管病中凶猛的一种。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发生率越高。高血压病人有动脉硬化的病理存在,如脑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时,再加上一时的激动或过度的兴奋,如愤怒、突然事故的发生、剧烈运动等,使血压急骤升高,脑血管破裂出血,血液便溢入血管周围的脑组织,此时,病人立即昏迷,倾跌于地,俗称中风。凡高血压病患者在过度用力、愤怒、情绪激动的诱因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麻木、乏力等症状,要高度怀疑中风的可能,此时,应立即将病人送往医院检查。

脑血管意外亦称中风

  二、肾动脉硬化和尿毒症

  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主要是因为高血压和肾脏方面有很大的关联,血压过高会引起对肾脏的伤害;另一方面肾脏损害加重高血压病。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和肾脏方面的伤害是相互的,如果一直不能得到控制很有可能会引起尿毒症。

  三、高血压性心脏病

  如果人体的动脉血压持续性的升高,这样就会增加我们心脏的负担,很容易形成代偿性左心肥厚。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并发左心室肥厚时,即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这个疾病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心力衰竭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应该注意。

  四、冠心病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我们应该知道血压的变化可引起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间的平衡失调。如果血压一直升高,左室后负荷增强,心肌强力增加,如果心肌耗氧一直增加,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出现。

  五、视力损伤

  长期的高血压还可导致眼睛的损坏,甚至失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也是在预示着我们的高血压的侵入,比如头晕,心悸气短,头痛,耳鸣,肢体麻木等有可能就是高血压来了,高血压头痛部位一般都是在脑后,如果头痛的时间长并且剧烈还伴有恶心呕吐。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现象就是失眠,表现为噩梦多,容易惊醒,入睡也比较困难。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可能存在主要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在遗传表型上,不仅血压升高发生率体现遗传性,而且在血压高度、并发症发生以及其他有关因素方面,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

  2、饮食

  不同地区人群血压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