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症状 总是烦躁不安当心这个病找上你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出现多种表现的症状,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在平时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得了高血压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小心,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前期症状1:头晕

  头晕是高血压很常见的一种症状,患病之后患者会有不断的眩晕,是阵发性的眩晕,特别是女性朋友,在蹲下之后站起是很明显的。会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血压升高导致血管弹性变差,管壁变硬,之后身体供血不足就会导致这个症状。

头晕是高血压很常见的一种症状

  高血压前期症状2:头痛

  高血压的患者会有头痛出现,头痛一般是发生在后脑勺,除此之外,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感到剧烈的头痛,又有恶心呕吐,那么就一定要特别的小心了,这个很有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高血压前期症状3:胸闷

  患有高血压出现胸闷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因为高血压影响到了心脏的功能,高血压性心脏病就是由此引发。高血压是一种对心脏有很大影响的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很好的控制,可引起心脏肥大、心室扩张、心功能不全等问题。

  高血压前期症状4:烦躁不安

  由于持续的血压升高对心脏的血液流向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所以会出现心力衰竭、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等症状,还会出现心律失常,所以高血压患者可能性情比较急躁,遇到事情也很敏感,容易激动,还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出现失眠的现象,如入睡困难、睡眠不实、噩梦连连、容易惊醒等。

  高血压前期症状5:肢体麻木

  中医认为肢体麻木一般是因为气血亏虚或肝风内动或痰湿瘀血阻络所致,而高血压患者因为血管舒缩功能紊乱或动脉硬化等原因,影响到血压的流畅,所以会出现肢体局部供血不足,特别容易损伤脑血管,而出现肢体麻木。一般在手指、脚趾或皮肤有麻木的感觉或是如蚁行感,手指、脚趾不灵活,感觉异常,甚至暂时性或持续性的“半身不遂”。

  高血压吃什么好

  茄子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茄子含有维生素E

  芹菜

  芹菜可以非常有效的清理干净我们肠道中的垃圾,治疗非常让人郁闷的便秘,所以多吃芹菜可以起到通便,从而预防和治疗肠道不适的疾病。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海带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每1000克海带中含碘5克左右。碘是人体甲状腺素的主要成分,如果人体长期缺碘就会破坏甲状腺的功能,从而导致甲状腺疾病。可以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如果人体缺碘,甲状腺分泌减弱就会使碳水化合物脂肪氧化不充分,在体内形成胆固醇和脂肪,导致人体发胖或动脉硬化。海带可以阻碍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