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高血压远离你

  芹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芹菜具有很多人们不知道的功效。在平时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并且都很美味。不过大家知道芹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芹菜降血压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芹菜素的物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的降低血压,现在已经有研究表明了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芹菜。

芹菜降血压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2.可助眠

  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芹菜,芹菜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压,它会有这样作用可能和身体中含有的生物碱成分,有一定的关系,这个物质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芹菜可以缓解失眠带来的症状。

  3.可减肥

  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特别的高,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芹菜中还含有一种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香干

豆腐干150克、芹菜75克、胡萝卜10克

  食材

  豆腐干150克、芹菜75克、胡萝卜10克、盐6克、味精5克、花椒油10克、十三香5克。

  做法

  1.芹菜刮去皮丝,用刀切成细条,胡萝卜切条。

  2.食材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起锅上火,然后稍微倒入一些清水烧沸后,倒入芹菜条、胡萝卜条汆透过凉。

  3.将豆腐干用刀切成条状,和西芹条胡萝卜条放入盆中。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