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去病强身

  芹菜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知道芹菜的吃法有很多种,它做出的菜式非常美味,不过芹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有详细的介绍哦。

  吃芹菜的好处

  一、养血补虚

  芹菜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适当的吃一些可以为我们身体补充铁元素,特别是对于在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它能帮助我们补血,可以减少女性朋友的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有精神,头发黑亮。

芹菜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

  二、清热解读,去病强身

  平时如果有肝火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和头疼的朋友,那么可以多吃一些芹菜。气候干燥的时候,大多数人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会有比较明显的不适,这个时候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读,去病强身。

  三、利尿消肿,镇静安神

  芹菜在利尿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水钠潴留,利尿消肿。芹菜中含有一种碱性成分,这个物质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如果在平时我们有烦躁的情况可以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我们镇静。

  五、防癌抗癌

  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芹菜的吃法

  一、香芹花生

  食材:花生500g 芹菜150g 麻油1/2小勺 盐1小勺 姜10g 八角5g 花椒3g

花生500g 芹菜150g 麻油1/2小勺

  做法

  1.花生洗净

  2.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花生

  3.加入盐1小勺、姜和八角

  4.开火煮40分钟至熟烂

  5.煮好的花生凉透

  6.剥去外壳

  7.芹菜洗净,去掉根和叶子

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