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盐吃多了会得这个病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多注意,吃什么比较好呢?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血压吧。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那么孩子的发病几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都是有家族史的。高血压在遗传方面来说一般是分为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所以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这种疾病了。

  2、饮食

  很多人会的高血压其实和饮食方面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就比较喜欢吃盐,摄盐越多,高血压的患病几率就会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但是 饮食中的钙摄入对血压来讲是有争议的,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很多人会的高血压其实和饮食方面有很大的关系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如果身体中摄入了比较多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是会引起血压的升高的。还有在我们的食物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也是倒是血压升高的一大原因。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4、体重超重或肥胖

  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危险因素。体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标,一般采用体重指数(BMI),(20~24为正常范围)。腰围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压患者约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压与BMI呈显著正相关。肥胖的类型与高血压发生关系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发生高血压。

  5、避孕药

  服避孕药妇女血压升高发生率及程度与服用时间长短有关。35岁以上妇女容易出现血压升高。口服避孕药引起的高血压一般为轻度,并且可逆转,在终止避孕药后3~6个月血压常恢复正常。

  6、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SAHS)

  SAHS是指睡眠期间反复发作性呼吸暂停。如腺样和扁桃体组织增生、软腭松弛、腭垂过长、舌根部脂肪浸润后垂以及下颚畸形等。SAHS患者50%有高血压,血压高度与SAHS病程有关。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高血压吃什么

  第一、限制总热量

  从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可以了解到,高血压在肥胖人群当中出现概率更高,因此高血压患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并减轻,让自己的体重回归到正常的范围之内,而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

  因为临床数据显示,体重每增加十二公斤,血压将会上升十个单位,这也可以说明体重超标对血压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第二、低钠饮食

  高血压患者对于食盐量一定要控制起来,患者每天吃的食盐好控制在五克以内,也就是一小勺。而且大家还需要注意,这五克当中已经包含了酱油当中包含的食盐量以及咸菜、腌制品等食物当中的含盐量。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