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盐吃多了会得这个病(2)

  第三、多吃水果

  苹果是一种富含钾元素的水果,而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的钠元素相结合,促进钠元素尽快从身体内排出去,也可以达到调节钾钠平衡降低血压的效果。当然苹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将苹果榨汁,连续下去对高血压控制有一定的帮助。

  香蕉中含有较大的钾离子,而这种物质在调节内环境平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在饮食上限钠增钾的饮食习惯即便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脑溢血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不管是针对高血压人群还是冠心病人群,经常吃猕猴桃都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

  第四、低脂肪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减少脂肪限制胆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选择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米油等等,这些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对于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第五、多补铁

  有相关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浆铁一般都低于正常人,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豌豆 以及木耳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不仅仅可以降低血压,在预防老年人贫血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上述对高血压患者提供了几个建议,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当然某些食物是高血压患者需要忌口的,一定要搞清楚。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对血管的危害

  高血压对血管的伤害是直接的,高血压会导致血管壁纤维的坏死,而产生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许多脏器的血液供应减少产生病变,尤其是心、脑、肾的损害严重。

  高血压对心脏的危害

  血压的产生与心脏有莫大的关系,靠心脏舒张收缩而产生对血管的压力就被称之为血压。如果长期的动脉压力增加,特别是舒张压升高,会导致左心室负荷加重而出现代偿性肥厚,可导致心律失常,心脏扩大而致心力衰竭。

高血压对心脏的危害

  高血压对脑部的危害

  高血压容易引发的疾病就是脑中风,也就是脑血管意外,包括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塞、短暂性脑缺血等,是急性脑血管病中厉害的一种。而高血压的患者如果血压越来越高又得不到控制,脑中风的几率也会越来越大,再加上突然的激动或情绪过度的兴奋,包括愤怒、剧烈运动、大悲大喜都可能马上引发中风,致使患者立即昏迷而摔倒。

  高血压对肾脏的危害

  肾脏是我们体内主要的“杀毒”器官,它的作用是滤除人体内有毒的废物和调节体内渗透压力,肾脏也担任着调节血压的重要任务,换而言之,肾脏病是高血压发作的重要病因之一,但是高血压一旦发作也会对肾脏产生更大的危害,它们俩互相伤害,是互为因果的元凶,直到肾衰竭。

  高血压对眼睛的危害

  高血压病早期的眼底检查虽然是正常的,但是当高血压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视网膜动脉可出现痉挛性收缩,动脉管径狭窄,中心反射变窄,而随着病情发展,视网膜可能会出现出血、渗出、水肿等情况,引起高血压病人的视觉障碍,出现视物不清、视物变形或变小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的原因,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避免引起高血压的原因,生活中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少吃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还有应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