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吃饭细嚼慢咽能治这个病(2)

  胃病吃包心菜好

  包心菜含有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有助于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是健脾养胃、解毒消肿的好菜品,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煮也不失为好方法,可以减轻胃病的疼痛;含有的维生素U可以保护黏膜细胞,对胃火及胃溃疡的预防有一定的帮助。

  胃病吃白萝卜好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和一些芥茉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增进胃病患者的食欲;其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活性强,生吃并细嚼或者榨成汁才会刺激消化道产生干扰素,有效于胃炎引起的腹胀、便秘、痛疼等。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和一些芥茉油

  胃病多吃维生素C食物更好

  胃病患者多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胃的保护更好,维生素C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苹果、猕猴桃、草莓等;维生素C多的蔬菜,当属西兰花,又称绿菜花,它是蔬菜界的维生素C之王。

  胃病的原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

  现代临床医学表明,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病的罪魁祸首。

  长期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都会引起胃病。

  饮食不规律

  长期不吃早餐、长期节食减肥等三餐不规律进食者容易导致胃病。

  精神情绪因素

  长时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忧虑、沮丧等情绪,长期过度的脑力劳动,都会成为胃病的诱因或使胃病病情加重。

  其他疾病诱发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导致胃部病变。

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

  遗传因素

  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尤其是男性的亲属中其发病率高于一般人。

  药物刺激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部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病带来的一些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减少疾病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一定要保证心情的舒畅,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

胃病吃什么 胃病怎么办 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