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怎么办 多锻炼身体远离这个病

  高血糖的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高血糖,似乎是很突然的事情,其实背后是有多种多样的原因的。高血糖怎么办?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之外,生活中,也有一些调理的方法想知道就请阅读今天的文章吧。

  高血糖怎么办

运动对于缓解高血糖的情况具有很好的作用

  多运动

  运动对于缓解高血糖的情况具有很好的作用,通过实验证明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我们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特别是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能够经常的锻炼身体效果会比较明显的。平时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做瑜伽。

  糖尿病患者在进行锻炼的时候,不需要追求太长的时间或者是特别大的强度,只要能够坚持的进行锻炼,哪怕每天只有半个小时也是很好的。建议在吃过饭之后1小时到两小时进行运动,这个时间是比较合适的,每周可以运动三到五次。

  调整用药

  高血糖的患者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控制,有的是用必须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和生活中自己调理不同使用药物可以快速而且高效的达到调控血糖的作用,但是当药物的效果不好的时候需要及时地找医生,看一下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调节饮食

  如果我们的血糖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出现糖尿病的情况,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只需让自己的体重减轻5~10%,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看到血糖会明显的下降。另外,选择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食物也有助于血糖达标。

  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

  放松运动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使降糖治疗更有效。学会调节情绪,增强自我效能感,从而克服患病后的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同样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研究表明,当人的情绪发生急剧变化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促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提高血糖,满足大脑等重要器官能量的需要。由于糖尿病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一旦血糖升高,胰岛素就显得更加匮乏了,以致血糖持高不下。

感冒、发烧等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

  增强免疫力

  感冒、发烧等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这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尽管这种变化是机体对抗疾病的一种生理反应,但却不利于您的血糖控制。

  因此,虽然在这种情况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较少,仍然需要继续用药来控制血糖,有时甚至还需要增加药物的用量。在患病期间,具体该怎样办,您需要去征求医生的建议。

高血糖怎么办 高血糖的原因 高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