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高血糖这样做

  血液中糖分的含量也控制着我们身体的健康,有的人检测出血糖高,那么血糖高吃什么好?孕妇也容易出现高血糖,会增加生产的风险,孕妇血糖高怎么办?有的人担心自己血糖高就是糖尿病,那么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吃什么好

  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材,性味甘寒,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瓜皂苷,对于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这种物质有着和胰岛素很相似的作用,还能刺激胰岛素的产生。有的人有这种物质制作成口服液来治疗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经常食用苦瓜有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

  肉桂

  美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发现,每天吃一匙肉桂能使人体更好地将血糖转化成能量。在连续40天摄入肉桂提取物后,糖尿病患者在进食后血糖升高不那么显着

  绿茶

  研究显示,由高脂肪食物、缺少运动、水果蔬菜摄入过少导致的慢性炎症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影响身体利用血糖的能力。绿茶、橙汁中富含黄酮类物质。

  坚果

  经常吃坚果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较低,这也许和坚果中含有的三烯生育醇有关。但坚果的热量较高,因此不宜多吃,每天两汤匙即可。

  魔芋

  魔芋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不仅热量低,还含有很多的纤维素。魔芋的分子量比较大,粘性也比较高,在肠道内的排泄是很缓慢的,能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对于餐后血糖的上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魔芋中还含有葡萄甘露聚糖,对于将血糖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增加饱腹感,还能减轻体重。

魔芋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不仅热量低,还含有很多的纤维素

  山药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山药还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和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这些成分促进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此外,山药还含有淀粉酶,这是消化糖类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积存糖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