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高血糖这样做(2)

  桑叶

  桑叶是很早之前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的一种中药,现在研究发现,桑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能抑制多糖分解成葡糖糖,有效的抑制血糖的上升。桑叶不仅能保护胰腺,促进胰岛素的产生,还能改善高血压。所以桑叶可以用来预防糖尿病,在饭前饮用桑叶茶能抑制饭后血糖的上升。

桑叶是很早之前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的一种中药

  番薯叶

  番薯叶含胰岛素成分,食之有益于防治糖尿病。香港、日本及欧美一些国家把番薯叶看成“蔬菜皇后”,因为它不仅可降血糖,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以及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1、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饮食,很多准妈妈到后期体重增长过快,就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期肥胖自然会导致血糖超标,请医生帮忙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按照孕期的食谱来饮食。

  2、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膳食治疗的原则是:孕妇不减肥;按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

  3、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期准妈妈们非常喜欢的,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4、另外还要定期复查,一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另外还要定期复查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血糖轻微升高,介于正常和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之间,即空腹血糖在6.0-7.0 mmol/L之间或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称为糖尿病前期或糖耐量异常。血糖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也不一定是糖尿病,要排除机体处于创伤、大手术、急性心梗、脑梗、急性感染等急性应激状态下体内分泌大量激素,出现的应激性血糖升高。

  结语:血糖高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发展成高血压的时候,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可以多食用一些降血糖的食物,也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按时服用药物,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血糖。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