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好 这5种食物是关键

  高血糖在临床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在日常生活中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呢?血糖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具体的危害有哪些呢?既然有那么多危害,我们平时怎么预防呢?

  高血糖吃什么好

  1、宜吃大豆制品

  患有高血糖的人群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的大豆制品是首选。大豆制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不含有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胆固醇,还能起到一定的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在饮食上是高血糖患者的第一选择。

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的大豆制品是首选

  2、宜多吃杂粮

  高血糖患者不宜使用过于精细的食物,经常吃杂粮能有利于平稳血糖。杂粮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帮助人体降低血糖。杂粮中不仅含有膳食纤维,还含有其他的营养元素,比如说维生素、无机盐等等,能符合人体日常对营养的需求。

  3、适量蔬果

  在控制血糖方面膳食纤维能发挥极大的作用,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除了粗粮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极为丰富,不仅能为人体提供能量,还有助于降低血糖值。当然,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应该避免高糖的水果,蔬菜类宜多吃有助于降低血糖的品种,比如黑木耳、洋葱、苦瓜、请、海带等。

  4、微量元素

  丰富的食物微量元素的作用不仅仅是用于降低血糖的,它还能用于预防高血糖引起的并发症,所以日常饮食中宜注意钙、钾、镁、铁、锌等元素的摄入。含钙多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贝壳类、牛奶等;含镁的食物如紫菜、小米、燕麦等;含钾元素的食物如豆类、香蕉、谷物等;含锌元素的食物如鱼类、豆芽等。

  5、烹饪油宜选植物

  油血糖高的人在饮食方面不宜多吃动物油,植物油是烹饪菜肴是佳的选择,像玉米油、菜籽油、豆油等,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在人体血管中累积,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像血糖高、糖尿病患者需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好。

烹饪油宜选植物

  高血糖的危害

  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可导致大血管发生病变,主要表现为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并发率和病史率为非糖尿病人的3.5倍。

怎么预防糖尿病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