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这六种方法效果好

  很多人上火后会有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影响我们用餐的感受,那么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有哪些呢?有些人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有些水果也能治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吃哪些水果好呢?

  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一、含西瓜汁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将西瓜汁含于口中,每次含2~3分钟后咽下,每天可含数次。此疗法极适合儿童使用。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二、用蜂蜜水漱口或在溃疡面上涂抹蜂蜜

  蜂蜜有很多的功效,杀菌消毒、清热解毒就是它一种功效。蜂蜜外敷在伤口上有促进细胞再生长的功效。所以有了口腔溃疡的人可以有蜂蜜水漱口,每天漱口多次,每次不要急着将水吐掉,在口中多停留一段时间。还可以直接蜂蜜涂抹在口腔溃疡的位置,然后将蜂蜜连着口水一起咽下。

  三、用西瓜霜粉敷溃疡面

  西瓜霜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是治疗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口腔溃疡患者可将几片西瓜霜片碾成粉末敷于溃疡处,每天可敷数次,一般敷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四、用云南白药粉末敷溃疡面

  云南白药具有化淤、止血、抗炎、解毒、消肿的作用。口腔溃疡患者可将少量的云南白药粉末外敷于溃疡面上,每天可敷2坎,一般敷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五、用冰片敷溃疡面

  口腔溃疡患者可用消毒棉签蘸取冰片并将其涂在溃疡面上,每天可涂两次。此疗法的特点是见效快,一般涂1~2天就可使溃疡面愈合。但需要注意的是,冰片性辛凉,不宜经常使用。

  六、用六神丸粉敷溃疡面

  我们可以将六神丸碾成粉末状,在加入适量的水调成糊状待用。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可以用棉签将六神丸的粉末涂抹在伤口上,能加快口腔溃疡的愈合。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可以止痛,一般涂抹在伤口上,很快就会起效果。可以在吃饭之前使用,能减轻进食带来的痛苦。

  不过专家告诉我们,以上疗法只是治标之法。实际上,口腔溃疡多是由于人的胃肠功能紊乱、身体缺乏某些营养、免疫力降低、口腔卫生差或精神紧张等因素引起的。因此,人们在平时要多注意口腔卫生,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的劳累,并应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才是防治口腔溃疡有效的办法。

避免过度的劳累,并应多喝水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1、有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口腔溃疡,因为经期的内分泌紊乱,使得洗性激素的水平有所降低,就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用药物治疗之后会有所好转,但是下次经期的时候又会出现。有时还会有易怒心烦的症状,使患者的感觉非常不好。内分泌的变化是引起女性口腔溃疡常见的一种原因。

  2、由于社会竞争压力大,有些人就会经常的出现紧张的情绪。学生在重大的考试前期也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波动大,夜不能眠。在这些亚健康的状况下人的抵抗力会减弱,而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治口腔溃疡小妙招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