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症状 体重减轻可能是这个病

  高血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预防。患有高血糖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要知道。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糖,高血糖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症状

  1、身体疲劳

  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偶尔无力的症状,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力气,每天都提不起精神来,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得到重视了,如果我们出现了下半身无力、腰膝酸软、走路都懒得进行,那么很有可能是得了高血糖。

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偶尔无力的症状

  2、体重减轻

  患有高血糖的朋友,身体中的胰岛素含量较低,这样就会让我们体内的蛋白质没有办法利用,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脂肪才能活动,所以高血糖的患者可能会有体重减轻的情况出现,并且患者会有多尿等症状。

  3、口渴

  患有高血糖的朋友出现口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排出是因为高盐导致的口渴,除此之外我们在观察自己平时的饮水量,突然之间非常能喝水,即便喝水也无法克制口干,那么大家就一定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高血糖的原因。

  4、性功能障碍

  高血糖会引起血管以及神经系统病变,因此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女性也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这些都要引起重视。

  5、视力模糊

  很多血糖升高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而绝大多数人将这种情况归结于是近视导致的,因此一定要清楚高血糖对于眼底健康是会造成一系列损害的,因此一定要重视起来。

  高血糖的原因

  1、天气

  无论是炎热或是极度寒冷,极端的气温都会影响血糖控制。有些患者在炎热的夏天血糖会上升,而另一些患者(特别是使用胰岛素的患者)可能恰好相反。所以,糖友在炎热的天气里要避免外出,并密切监测血糖变化。另外,近期天气寒冷并且早晚温差大,也需要注意保暖,监测血糖。

  2、饮酒所致

  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生活习惯,酒精成为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陪伴者,甚至有的人有不良饮酒习惯,比如在饮酒之后就会不吃饭,吃的菜也很少。由于酒精的代谢和吸收都非常的快速,从而会导致血糖高的情况。

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生活习惯

  3、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伤害人体神经系统、骨骼肌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胃肠道系统、生殖系统等7个系统的健康。压力过大还会引起过敏气喘偏头疼、刺激性肠炎、湿疹、鹦鹉热、荨麻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压力得不到释放导致各种心脏疾病:血脂增加、血栓增多、心脏病、中风。虽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于急性应激。就像人处在拥挤的车流中,引起心率加快和心肌收缩的增强。

  4、过度肥胖

  引起身体免疫力下降,三天两头感冒,发烧拉肚子,容易皮肤过敏。引发许多的癌症发生。过度肥胖还会导致关节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糖尿病引发下肢血管堵塞溃烂导致截肢,堵塞眼部导致失明,全身微血管堵塞出现全身脱屑奇痒。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