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 太胖竟会导致这个病(2)

  运动性损伤引起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做一些运动,或是进行锻炼,如果在锻炼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由于某些原因出现受伤,这个时候出现骨折,或者交叉韧带的断裂和侧副韧带的损伤等情况,都会引发膝关节的不稳定和关节软骨的异常磨损,造成创伤性骨性关节炎。

运动性损伤引起

  关节炎有什么症状

  疼痛

  关节炎患者由于关节处发生了病变,所以会有很明显的疼痛症状。当休息的时候疼痛会得到缓解,运动的时候疼痛更明显。比如说假如膝盖的位置有关节炎,那么坐着或者躺着不动就感觉症状消失,上楼梯、走路的时候疼痛就很明显。

  关节肿胀

  患上了关节炎之后,关节里面会有积液,随着患病的时间越来越长,积液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假如再碰到了很冷的天气受凉了,或者是不小心扭伤了,还会出现持续的肿胀。肿胀处是难受的,稍微动一下就会听到里面有摩擦的响声。

  膝软

  膝盖发软就是膝盖的功能不再像患病之前那么好,变得比较脆弱。比如说一直坐着的患者想要站起来,可能会突然之间感觉到膝盖无力,之间摔倒或者跪在地上,伴随剧烈的疼痛。关节炎越是严重的人,出现膝软的可能就会越大。

患者会出现胶着的症状

  “胶着”现象

  患者会出现胶着的症状,就是患者可能在静止一段时间之后,再活动时非常疼痛,这个时候感觉我们的关节不能活动,要进行缓慢的放松或是活动之后,“胶着”现象才会消失,膝关节才能屈伸运动。

  关节功能障碍

  由于软骨破坏、骨赘形成、滑膜增生,导致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屈曲也不完全,不能下蹲和持重,甚至坐便都困难。随着病程进展,膝关节变粗大,出现关节畸形,如“O”型腿等。

  总结:关节炎的病因主要有肥胖、饮食以及温度,如果长期的处于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之下,那么患上关节炎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关节炎多数情况下不能快速的完全治愈,应该注意平时日常的护理,缓解关节炎的症状,控制病情的发展。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