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关节炎 这样做竟能改善关节炎

  关节炎是指人体关节及周围的组织,由炎症、感染、创伤等其他因素引起的疾病,关节炎的种类多,很多人都深受其害。

关节炎是指人体关节及周围的组织,由炎症、感染、创伤等其他因素引起的疾病

  关节炎的分类

  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又称关节病,它与人体衰老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人在65岁以上就会逐渐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所以很容易导致骨关节炎的发生。通过数据显示,年龄在45岁以下骨关节炎的患病几率是百分之二,而65岁以上高达百分之六十八。尤其在下雨、潮湿等环境下膝关节疼痛较为严重,逐渐还会出现关节僵硬、关节肿大、变形、关节活动受限等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在手指关节、腕关节处,一般在三十五岁到五十岁之间的发病率普遍较高,遗传、感染、环境等都是间接造成风湿性关节炎的因素。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一般表现发热、发慌、关节肿痛、关节畸形等症状。

  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性关节炎发病为急性单侧关节炎,临床表现大脚趾突然红肿、疼痛等症状,这个过程一般持续一周,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关节保护,防止再次复发。痛风性关节炎主要以尿酸结石沉积于关节周围为主,它来得快去的也快。

痛风性关节炎主要以尿酸结石沉积于关节周围为主,它来得快去的也快

  关节炎吃什么好

  绿茶

  绿茶里面含有茶多酚的成分,它不仅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缓解关节炎,经常喝绿茶能够有效的改善百分之五十的关节痛。

  

  虾是海鲜产品中较为常见的食品,它口味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它的成分里面有着大量的维生素D,除此之外,虾里面还有铁元素等成分,对关节炎患者有着大大的帮助。

  甜椒

  甜椒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蛮常见的,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等成分,可以有效的缓解关节痛,有关节炎的朋友可以试试。

  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

  运动

  俗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就没有新陈代谢,但是如果你患有关节炎的话,不宜剧烈运动,关节炎本身关节处不佳,运动过猛容易诱发新的骨质增生。建议平时适量的活动即可。

  保暖

  患有关节炎的都知道,关节怕的就是寒冷,尤其是膝关节,平时注意保暖,避免风寒潮湿侵袭,建议佩戴护膝,可以预防发病,减少复发都是至关重要的。

  饮食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忽视饮食问题,饮食不当会严重加重病情,禁止食用甜食、油炸、腌制、辛辣等过于刺激的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关节炎,如果你也患有关节炎的话,建议可以尝试以上做法,可以有效的帮助缓解炎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什么是关节炎 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