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上下楼有困难可能是这种疾病

  关节炎是一种中老年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之后每个人出现的症状也不同,如果得了关节炎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在民间有很多治疗关节炎的偏方,有的人说有效果,有的人用着没有什么效果,想知道那就一起看下去吧。

  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疼痛是关节炎常见的一种情况,在活动的时候疼痛感会增加,休息的时候疼痛感会变得没有那么严重,患病之后患者上下楼会比较困难,不会像正常人一样灵活,患病比较轻的朋友出现这种情况会相对少一些。

  2、关节肿胀:关节肿痛是关节炎患者常见的症状,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关节内积液导致的,一般都是以为扭伤的原因,之后会因为着凉导致比较严重,以后将变为持续性肿胀。在关节的活动期间会听到响声。

关节肿痛是关节炎患者常见的症状

  3、膝软:也叫打软腿。为行走中膝关节突然发软,欲跪倒或摔倒的现象,可伴有剧痛。

  4、“胶着”现象:患者在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时候会出现胶着的情况,这个时候在进行运动出有疼痛感出现,并且屈伸不能,需要进行一些缓慢的活动之后,“胶着”现象才会消失,膝关节才能屈伸运动。

  5、关节功能障碍:由于软骨破坏、骨赘形成、滑膜增生,导致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屈曲也不完全,不能下蹲和持重,甚至坐便都困难。随着病程进展,膝关节变粗大,出现关节畸形,如“O”型腿等。

  关节炎如何治疗

  1.高压氧治疗

  采用高压氧加压氧舱,面罩吸氧30分钟(0.25毫帕),吸空气10分钟,每次治疗2.5小时,每日1次,10—15次为1疗程。高压氧舱治疗通常无不良反应,但对伴有肌痛和不易出汗、病程长、体弱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疗效较差。

  2.中波电疗法

  中频脉冲电疗方法可采用干扰电流和正弦调制中频电流。干扰电流疗法有固定法、活动法、抽吸活动法与痛点阻断等多种方法。每次治疗10—20或30分钟,15—20次为1个疗程。治疗时以有温热舒适感为度,身上不能带有金属物品和接触其他导体,不要移动体位。当有不能忍受的过热感觉或局部烧痛时,应及时告知医生调整或停止治疗,以免烧伤。

  3.红外线疗法

  红外线治疗每次15—30分钟,每日1—2次,15—20次为1个疗程,若无红外线灯时,可用100—200瓦灯泡代替或频谱治疗仪治疗。红外线治疗时不要移动体位和接触灯具,感觉过热时及时告诉医生调整距离,以免烫伤。用浸湿的纱布遮盖眼部,以防刺激引起发炎。治疗出现头晕、乏力和失眠时,应停止治疗。

  4.运动疗法

运动疗法即医疗体育

  运动疗法即医疗体育,对关节炎尤其慢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来说,主要是全身性与关节功能的锻炼,主动或被动地运动,活动关节,以增加关节活动度,恢复与保持关节功能,预防和改善关节周围肌肉,振奋精神,愁中求乐,增强心肺功能和耐力,增强体力与抗病能力。

  5.气功疗法

  气功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调息、健身的养身法,通过调息(呼吸)、调心(意念)和调身(姿势)的三调方法,进行自我练功,以起扶正固本、温经通络、调畅气血、固肾强脊、驱风散寒和健脾去湿的作用,即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增强机体代谢和免疫功能。

关节炎偏方 关节炎如何治疗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