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有什么症状 总是打喷嚏可能是患上了这病(2)

  3、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

  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

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

  4、米醋治鼻炎

  米醋适量,鸡蛋1枚。将鸡蛋打碎,去黄留蛋清在蛋壳内,注入醋,放在一个预先备好的铁丝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取下放凉,再置火上煮微沸,如此3次,趁热服之。

  5、冷水治鼻炎

  洗脸不用热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进鼻孔里,而后擤出来,再盛水吸进去,再擤出来,连续几次,每天坚持。

  6、唾液治过敏性鼻炎

  唾液擦在鼻腔(擦后鼻腔表面有微疼感),数次以后,鼻腔开始结痴,结痴后过敏性症状即消失。

  鼻炎的病因

  1、环境因素

  长期处于充斥着水泥、煤尘、面粉等粉尘环境,或是有甲醛、二氧化硫等有害化学气体的环境,以及从事炼钢、冷冻等温度和湿度变化急剧的环境了,都会导致鼻炎的发生。

  2、气候因素

  季节交替的时候是鼻炎多发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温度常常不太稳定,会有忽高忽低的情况,所以比较容易诱发鼻炎。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大家要额外的小心。

损伤鼻中组织,导致鼻出血

  3、不良生活习惯因素

  很多人经常有挖鼻子的不良习惯,还有现在比较流行的为了美观拔掉鼻毛,殊不知挖鼻子、拔鼻毛易使鼻腔皮肤破损和毛囊损伤而继发感冒,并损伤鼻中组织,导致鼻出血。

  4、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导致鼻炎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都知道很多人的鼻炎都是过敏性的,而这种过敏的体质是可以遗传的,比如说家人有荨麻疹、哮喘的情况。

  但是这个遗传也不是绝对的,只是说家人如果有过敏体质,那么后代也过敏的可能稍微大一些,并不是百分之一百的遗传。

  总结:鼻炎患者在平时可能看起来和常人一样,但是一旦鼻炎发作了,就会处于很痛苦的状态中。鼻炎虽然想要完全的治好难度很大,但是也不能放弃治疗,应该找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自己也注意做好护理工作。

治鼻炎的偏方 鼻炎有什么症状 鼻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