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可以这样做

  很多人都患有鼻炎,鼻炎发作的时候是很难受的,那么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有的人担心鼻炎会传染,那么过敏性鼻炎会传染吗?过敏性鼻炎很难根治,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指阵发性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

典型症状主要是指阵发性打喷嚏

  1、打喷嚏

  症状表现: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

  2、流清水样鼻涕

  症状表现:鼻内流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还会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鼻塞

  症状表现:出现间歇或持续性鼻塞,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鼻痒

  症状表现: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

  温馨提示

  1、如果发现有人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一定要提醒对方要注意是否患了过敏性鼻炎,要及时进行就医,进行治疗。

  2、如果发生过敏性鼻炎的话,还会觉得鼻痒,流鼻涕等一些很难受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不轻易的细节,及时治疗,保持健康。

  3、过敏性鼻炎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诱发鼻窦炎、鼻息肉,长期治疗不当,还会导致中耳炎、嗅觉丧失甚至诱发哮喘。所以患者要慎重对待及时的治疗。

  4、不要认为是感冒。有的人在春季和秋季会出现鼻痒、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等的症状,很多人都认为是换季的时候不小心感冒了,或者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感冒,怕浪费时间和前,就自己吃一些感冒药来治疗,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可能是病情的延误,还有可能会导致终身的鼻塞、流鼻涕。

不要认为是感冒

  鼻炎会传染吗

  过敏性鼻炎不会传染。

  过敏性鼻炎是过敏原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与鼻腔粘膜发生过敏反应炎症,而引发的鼻部慢性疾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给他人。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鼻炎会传染吗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