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三餐按时吃可以预防这个病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便秘,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怎么办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三餐应该按时吃,并且应该定量,现在很多的人开始为了身材减肥,有的人会使用节食的方式减肥,在平时饮食方面摄入的比较少,自然就没有东西排了,之后有一些人会暴饮暴食,所以肠胃功能紊乱,无法正常也算正常了。

  得了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我们要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不能吃冷饮,会出现便秘就说明肠胃本身不是很好,在本身底子不好的情况下去乱吃海喝,那么肠胃经常受到各种刺激,就会出现便秘了。

得了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规律我们的作息时间,可以帮助缓解便秘的症状,在平时我们应该坚持早睡早起,如果在正常身体的活动时间内,你没有起床而是继续休眠,这样肠胃的蠕动就会减少,自然而然消化差,想要改善便秘。那么就要规律自己的作息。

  保持愉快的心情,记得一个整天愁眉苦脸,思绪万千的人内分泌自然也是没有那么协调了,这样的情况也会引起肠胃功能失调,无法正常排便引起失调。

  注意多摄入纤维食物,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肠蠕动,改善便秘的习惯

  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特别是可以帮助消化的香蕉,对便秘有作用的一些绿色果蔬。

  可以看医生 ,通过中医对肠胃进行调理,改变肠道菌群环境,后期注意调养就会得到改善的。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的危害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