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每天这样做轻松远离便秘

  老人遇到便秘的问题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方面是老人的肠胃功能比不上年轻的时候了,另外就是很多老人的生活习惯不好。老人怎么预防便秘?要知道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应该学会正确的预防方法,便秘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1、改善排便的习惯

  如果平时没有好的排便习惯,出现便秘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因此老人想要预防便秘,一定要在平时固定一个时间上厕所,即使一开始并没有便意,只要坚持几天的时间,很快就会有这个习惯了。可以选择在早上起床之后,或者是吃了早饭之后。

  每次在厕所待上五分钟,如果实在没有便意就出来,不需要在厕所待太久。这么做是为了让我们的肠道形成习惯,每天的这个时候都排便。每次的排便都应该控制好时间,五分钟左右比较理想,如果长时间的待在厕所,可能会导致痔疮和肛裂之类的问题。

  2、调整饮食

  老人的饮食习惯与便秘之间是有联系的,那些不会吃的老人总是更加容易便秘。比如说常吃一些上火的或者是难以消化的食物,肠胃不能很好的吸收,引起了便秘。老年人应该少吃火气大的东西,常吃纤维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到达预防便秘的效果。

  3、适当多饮水

  我们每天都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当身体缺水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便秘的,老年人每天在早晨空腹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温开水,能够很好的帮助排便,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都是可以办帮助肠道蠕动的,能够促进排便。

  4、适当运动

  老年人应适当地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要进行腹肌锻炼,以便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进肠蠕动,提高排便能力。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导致或加重便秘

  5、保持乐观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可导致或加重便秘。因此,老年人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以避免便秘的发生。

  老人便秘的危害

  1、影响老人身心健康

  习惯性便秘、持续性顽固便秘常给老年人带来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头晕头痛、精神萎靡、烦躁不安、失眠等痛苦。有的老人因长时期服用刺激性泻药,使其后期再次服用时难以奏效,不得不靠灌肠来排便,使他们更加苦不堪言,焦虑不安。

便秘吃什么好 老人便秘的危害 老人怎么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