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帮你预防便秘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我们应该知道菠菜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菠菜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降血脂

  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降血脂,我们应该知道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以及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能调节血糖,使之保持平稳状态,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菠菜,保持血糖平稳。

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降血脂

  2.美容养颜

  我们应该知道菠菜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皮肤的衰老,可以激活大脑功能,增强青春活力;坚持吃菠菜能够帮助我们收缩毛孔,滋润皮肤。

  3.防治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我们应该知道菠菜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有效的清除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利于垃圾毒素等物质排出肠道,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4.降低血压

  菠菜属于高钾低钠食物,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大的帮主,钾可以帮主身体排出多余的钠,有平衡血压,平衡酸碱以及细胞透压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菠菜来降低血压。

  菠菜的做法

  清炒菠菜

  用料: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蔬菜味精少许

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蔬菜味精少许

  清炒菠菜的做法

  1、菠菜去根,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后放清水中浸泡片刻,用手模拟洗衣机的动作转圈搅和搅和洗掉泥沙。大棵菠菜可以切成段。

  2、锅内烧开水,放入菠菜烫一下(不超过10秒)立即捞出冲水过凉,沥干。

  3、起油锅,烧热后下菠菜翻炒,加盐,炒出水后加少许味精即可出锅盛盘。

  小贴士

  菠菜根部叶子里容易藏泥沙,好切去根冲洗,或者把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冲洗完浸泡片刻也可以防止泥沙残留。

  焯水可以帮助去除菠菜的涩味。切记放进开水中烫一下要立刻捞出,不要超过10秒,煮烂了就不好吃了。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