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预防痔疮

  菠菜是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一些好处,菠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非常美味,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关于菠菜的食用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菠菜的功效

  第一个,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还能帮助我们促进肠道的蠕动,利于排便,并且它可以促进胰腺的分泌,帮助消化。多吃菠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痔疮、慢性胰腺炎等疾病。

  第二个,菠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作用,在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这样就可以正常的保护我们的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菠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发育

  第三个,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平时都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这样对于防止疾病方面有很好的帮助,可以增进身体健康。平时多吃一点菠菜,还可以降低中风的危险。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第四个,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运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第五个,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以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的做法

  凉拌花生菠菜

  食材

  菠菜300g 核桃仁50g 麻辣花生碎50g 枸杞5g 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

  2.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

  3.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沥干水分后切段。

  5.将麻辣花生碎倒入菠菜中。

  6.加入核桃仁。

  7.加入枸杞。

  8.加入少许生抽、盐、香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

  菠菜所含草酸与钙盐能结合成草酸钙结晶,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故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