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常吃菠菜竟有这好处

  别看一颗小菠菜,其实蕴含着很大的作用,菠菜中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价值,食用起来柔软滑嫩、味美色鲜,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菠菜的营养功效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钾、维生素E、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叶酸等有益成分,能给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增强体质。

  菠菜的好处

  排便

  菠菜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平时多吃菠菜有助于帮助消化、排便、促进胰腺分泌等,尤其可以改善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

  清洁

  菠菜具有细胞增值的作用,既能起到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民间有一土方法,菠菜捣烂成汁洗脸,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后,能够起到清洁皮肤、减少皱纹、色斑、收缩毛孔的功效,使人保持皮肤光洁。

  发育

  大家都知道菠菜中含有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和骨骼的分化,孩子如果在发育期,建议可以多吃菠菜,可有效的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能。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奶

  在平常大家可能经常会看到一些牛奶菠菜做成的食物之类的,但其实菠菜和牛奶一起吃容易引起痢疾,因此不建议菠菜搭配牛奶。

菠菜和牛奶一起吃的话容易引起痢疾

  豆腐

  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者混合在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同时食用的话,不仅会影响人体的吸收,还容易导致结石症。

  鳝鱼

  很多人不知道,鳝鱼和菠菜相克。鳝鱼味甘大温,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肾的功效,而菠菜性甘冷而滑、通肠胃热。很显然,两者功效截然相反,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菠菜的功效了和禁忌了,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搭配,避开相克食物,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营养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