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拌一物 疏通血管强健心脏还能降血糖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杀手,资料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接近3亿,每年的死亡人口中,有近半数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所诱发的死亡,而且该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有不断上升的趋势,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已经成为日常养生中,不容忽视的环节。

  如何有效地调理维护心脑血管健康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道简单的菜品——菠菜拌花生。不少人可能会疑惑,这么寻常的两种食材,怎么会有这么突出的功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

  首先菠菜,它虽常见,却丝毫不影响它的养生功效,它都有哪些功效呢?

  强心肌

  菠菜可以被视为是蔬菜中的“强心针”,因为它所含的辅酶Q10,能为心脏提供动力,还具有抗氧化性,能预防血管壁脂质过氧化,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已维护心脑血管健康;在医学上,该物质常被运动在心脏病的辅助治疗上。

  降血糖

  菠菜中的有一种营养物质,与胰岛素相似,能起到有效地降糖作用。

  补气血

  菠菜有突出的补血功效,因为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铁和叶酸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维生素C能帮助铁元素的转化和利用,能有效地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出现。

  助消化

  菠菜中含有丰富发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帮助排泄物及时排除,防止便秘的问题出现。

  同时花生的养生功效一样不容小觑:

  维护心脑血管健康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将体内过量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防止其在血管中大量沉积,危害血管健康,导致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降血压

  花生中含有白黎芦醇,能降低血小板的聚集,能起到有效地降压功效。

  抗衰老

  花生被称为“养生果”,因为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锌的数量也相当可观,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起到缓解衰老的作用。

  那么,菠菜拌花生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制作流程。

  准备适量的菠菜和花生,先将菠菜择净,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倒入菠菜焯一段时间后捞出,沥干水分;起油锅,倒入花生,翻炒片刻盛出;将菠菜花生倒入盘中,加入适量调味,拌匀后即可食用。

  这么简单的一道菜品,对心脑血管健康又有极佳的保养功效,该快动手尝试一下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菠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