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帮你预防便秘(2)

  菠菜鸡蛋饼

  用料:鸡蛋两个、面粉150g、盐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菠菜3颗、水适量(能摊开为宜)、油适量

  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1、所有材料洗干净,菠菜切碎放入面粉中,加入盐,鸡蛋,水一点点加入,搅拌均匀。

  2、搅拌均匀没有面粉颗粒,半流动状态,稀了加入少许面粉搅拌均匀。

  3、少许油润锅,小火倒入一勺面糊均匀摊开,表面定型后翻面。

  4、爱吃鸡蛋的可以加入一颗鸡蛋,均匀摊开,表面定型不流动后翻面。

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5、两面都定型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

  1.盐不要一次加入,每次少许以免面糊咸了。

  2.水多次少量添加。

  3.小火摊开,火大很容易一下就定型造成薄厚不均匀,因为有油要轻轻推开面糊不均匀的地方少许面糊补一下,多多练习都会啦。

  菠菜的禁忌

  首先就是鳝鱼这个食物,因为鳝鱼有除腹中冷气的效果。菠菜则是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两者食物的药性的功能都不协调。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我强烈建议你不要与其同食,真的会腹泻的。

  韭菜不能与其共同食用。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特别喜欢吃一些带有韭菜味道饺子之类的,要是你将韭菜与菠菜混合在一起做成饺子馅,也是会容易引起腹泻的。具体原有不太清楚,总之就是有这样的说法和案例。

将韭菜与菠菜混合在一起做成饺子馅

  与含高钙的食物在一起都会能。高钙的食品中的成份会影响人体对菠菜中钙含量的吸收,这样也就会让菠菜的营养价值大大的折扣,所以在吃菠菜的时候不建议吃高钙的奶制品。

  黄瓜不能与其共同食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黄瓜里面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两者绝对不能放在一起食用。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吃了等于没有吃的感觉

  豆浆也就是黄豆。不能与菠菜共同食用,因为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释放量有抑制,会使两者的营养大大折扣。所以菠菜不应该和黄豆一起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菠菜的做法和菠菜的禁忌。三个方面了解菠菜,应该对菠菜有了一定的认知,菠菜是多数人都可以吃的蔬菜,它也能预防便秘等症状。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