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不爱喝水的人小心出现这症状

  便秘问题是十分常见的,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还有一些人长期的受到便秘的困扰。便秘的原因是什么?相信,有不少人都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变成吃什么好?如果能使用一些具有促进排便作用的食物,便秘就能有效地缓解,具体情况请看下文吧!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粮食加工过细

  在平时如果吃大量的精细食品,摄入的纤维素过少,就会使得肠道内的粪便粘度增加,肠道蠕动的速度减慢,从而导致便秘的问题。因此如果想要改善便秘的问题,应该经常吃一些粗粮,或者是含粗纤维较多的蔬菜和水果,不能为了追求口感只吃细粮。

  饮水不足

  不爱喝水的人也非常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因为我们的肠道在蠕动的是需要水分的,水分让粪便能够正常的蠕动。如果不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自然也就会导致便秘了。如果实在不爱喝水,也可以在水里放点茶叶或者是水果片,必须保证足够的饮水量。

  不运动

  不爱运动的人发生便秘的可能性要比运动的人大的多,因为在运动的时候我们的肠道也会蠕动,从而促进排便。长时间的坐着不动,肠道蠕动的慢了,自然也就会便秘了。大家可以把运动当做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坚持的锻炼身体,便秘会有效缓解。

  蔬菜水果吃的过少

  肠道缺乏有效运动能量。蔬菜、水果、各种富含植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摄入不足,缺乏这些必要的营养物质,会使大肠缺乏有效的蠕动,从而形成便秘。

  吸烟或辛辣食物过量

  吸烟会导致血液运行乏力。辣椒、葱、蒜食物易助火伤津,所以喜欢吃辛辣食品的人,应多喝水。

饮酒能助火伤水,导致便秘

  经常饮酒

  饮酒能助火伤水,导致便秘。

  便秘吃什么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里面果胶的含量都十分的丰富,果胶可以让我们的肠胃吸收到更多的水分,从而加速肠道的运作。柑橘类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说丑橘、橙子、柠檬还有小金桔、柚子等等,这些都是柑橘类的。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