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营养过剩竟会导致这个病(2)

  脂肪肝的表现

  恶心呕吐腹胀

  轻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

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刚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人们是不会怀疑自己得了脂肪肝。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那么我们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脂肪肝导致的了。

  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消化吸收不良

  如果患有的中、重度脂肪肝,这个时候人们可能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并且这种症状常见于餐后加重,患者此时可能会有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平时出现这个症状要多注意。

可能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

  肝脏肿大

  如果得了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那么会有肝脏轻度肿大的情况,可于常规体检中发现,少数病人还可表现有脾肿大和肝掌。如果患病比价严重的朋友可有血浆蛋白过低、电解质紊乱,出现浮肿及腹水等。

  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总结:假如平时在饮食上面不够注意,总是出现营养不良或者是营养过剩的情况,那么就可能会患上脂肪肝。患上了脂肪肝之后,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差以及黄疸等症状,应该要及时的治疗,否则脂肪肝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