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的原因 牙齿清洁不好会有这个症状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应该都遇到过牙痛。平时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要尽量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痛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牙痛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痛的原因

  牙龈炎、牙周炎

  牙龈炎是导致牙齿疼痛和牙龈肿胀的主要原因。会患有此病一般都是因为我们的口腔卫生差,清洁不彻底,这样就会导致牙菌斑积聚,长久下去就会刺激我们的牙龈,从而形成口腔炎症,牙龈肿胀症状,以及炎症加重时肿胀。痛苦会更加明显。

牙龈炎是导致牙齿疼痛和牙龈肿胀的主要原因

  蛀牙

  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蛀牙,我们要知道蛀牙对我们的牙齿有很大的危害,患有蛀牙并且人们在没有及时治疗,那么蛀牙的症状就会加重,进而形成牙髓炎,这会损伤牙髓神经,引起根尖周炎,并终导致牙痛。患有蛀牙的朋友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食物镶嵌

  一些人牙齿间的缝隙比较大,还有假牙的边缘不靠近,那么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就会出现食物镶嵌在牙齿缝隙中。如果长时间不注意清洁时间,或是食物长时间的在牙齿缝隙中,那么就会因为牙齿炎症,导致牙龈肿胀和疼痛,并伴有口臭。

  内分泌原因

  有些女性患有内分泌失调,并且在经期期间,妊娠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的变化会导致牙龈肿胀和疼痛。

  身体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等恶性贫血等疾病也可出现牙龈出血症状。

  上火

  上火可能导致牙龈肿胀。如果天气干燥,身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油炸食品时容易生气,牙龈会肿胀疼痛。夏天到了极光口腔提醒大家,平时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上火。

  牙痛吃什么

  洋葱

  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

  青柠汁

  青柠能够杀死很多细菌,因为它含有强烈的柑橘酸。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大蒜和岩盐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