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原因 用眼时间过长会引起这个问题(2)

  维生素E:抗氧化剂,能很好的清除自由基,主要存在于坚果里如核桃、花生、松子、葵花籽里;

  玉米黄素:抵抗蓝光、预防视力退化,还能保护视网膜,食物来源以玉米、南瓜、菠菜中居多;

玉米黄素:抵抗蓝光、预防视力退化

  花青素:近年来很受欢迎的一种抗氧化剂,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Rhodopsin)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蓝莓、黑樱桃、紫葡萄、加州李等,都含有花青素。

  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叶黄素:一种类胡萝卜素,与玉米黄素一样可以阻挡掉伤害眼睛的蓝光。可以从洋葱、油菜、花椰菜中获得。

  预防近视

  1、多做户外运动

  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每周多在户外玩耍1小时,患近视风险将降低2%。确保每周14小时的户外运动可有效防止近视。

  2、控制电子设备使用时长

  预防近视要控制伏案或者使用电子设备的单次使用时间以及总时长。一次伏案写字20~30分钟就该休息远眺,而盯着电脑20分钟以后也应当休息一次。

  3、及时配戴眼镜

  出现远距离眯眼睛看物体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近视,并及时配戴度数合适的眼镜。不能因为近视度数浅就认为可以不配戴眼镜,长期的用眼疲劳会导致近视进展更快。

配戴度数合适的眼镜

  4、配合使用OK镜

  出现近视保持户外运动的同时,也可以配合使用低浓度的阿托品,以及角膜塑形镜(也称“OK镜”)帮助延缓近视发展。

  5、合理膳食

  孩子挑食、偏食不利于保护视力,儿童日常的膳食结构要合理,摄入食物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得了近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注意保养自己的眼部,减少疾病对我们身体的伤害,还有应该适当的做一下眼保健操。

近视吃什么 近视的原因 预防近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