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原因 常让腹部受寒小心引起这个病(2)

  胃病的症状

  1、疼痛

  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这个是胃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其实导致胃部隐痛的原因有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在平时常见的会引起胃痛的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的形式一般为隐痛、刺痛、绞痛。

胀气可以说是胃病中很常见的症状了

  2、气胀

  胀气可以说是胃病中很常见的症状了,很多胃部都会有胃胀气的情况重选,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那么我们就可能会有胃病的出现,这些情况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

  患有胃病的朋友出现食胀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一种情况了,这个时候人体的胃部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那么就会有食胀的情况,出现耳聋这个症状,我们应该及时的找到原因,之后积极的进行治疗。

  4、舌淡无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

  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

  胃病患者病史过长,面色容易萎黄、黯淡无光。

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

  7、舌苔颜色

  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8、恶心呕吐

  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9、打嗝嗳气

  跟情绪有关,或者因吵架、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状。

  10、胸闷

  以气不顺、滞留胸腔为特征,脾气暴躁者、情绪不佳者易得。

  总结:胃病的症状主要就是感觉到胃胀、胃疼、恶心以及呕吐,吃了东西之后很容易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胃病想要治疗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大家应该要保持耐心,按照文章里面说的,规律的饮食、保持好心情,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胃病好转了。

胃病的原因 胃病的病因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