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症状 经常胀气很有可能得了这个病

  胃病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平时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胃病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病的出现,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病的症状

  1、疼痛: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这个是胃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其实导致胃部隐痛的原因有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在平时常见的会引起胃痛的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的形式一般为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胀气可以说是胃病中很常见的症状了。很多胃部都会有胃胀气的情况重选,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那么我们就可能会有胃病的出现,这些情况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胀气可以说是胃病中很常见的症状了

  3、食胀:患有胃病的朋友出现食胀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一种情况了,这个时候人体的胃部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那么就会有食胀的情况,出现耳聋这个症状,我们应该及时的找到原因,之后积极的进行治疗。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过长,面色容易萎黄、黯淡无光。

  7、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8、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9、打嗝嗳气:跟情绪有关,或者因吵架、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状。

  10、胸闷:以气不顺、滞留胸腔为特征,脾气暴躁者、情绪不佳者易得。

  胃病的原因

  1、暴饮暴食

  见了美食就胡吃海塞;心情低落就猛吃零食;忙于应酬就把酒言欢。饮食过量会扰乱胃肠道正常的消化吸收节律,致使胰腺这个“消化酶工厂”在短时间内分泌大量消化液,导致胃胀不适,甚至是急性胃扩张、急性胰腺炎,严重者可导致胰腺癌。

见了美食就胡吃海塞;心情低落就猛吃零食

  胰腺疾病“嫌贫爱富”,高发于忙于应酬的成功人士,且男性发病人数是女性的2~4倍。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和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都因身患胰腺癌过逝。要改掉暴饮暴食的恶习,不妨细嚼慢咽,慢慢体会饱的感觉,七八分饱后放下筷子;三餐固定时间吃,以免“饥不择食”;心情低落时,建议让注意力分散10分钟,或者小口喝水或茶等饮品,避免“情感性进食”。

  2、吃饭太快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吃饭常常狼吞虎咽。如果进食过快、食物没有煮烂、进食黏稠食物,极易引起胃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甚至还会导致胃里“长石头”。

  一项研究发现,与细嚼慢咽相比,狼吞虎咽会导致发胖风险增加至少3倍。因此,建议正餐吃饭时间至少20分钟,每口饭尽量嚼烂嚼软再咽;不必纠结每口饭该嚼多少次,有意识地放慢速度即可;脾胃功能差的老年人更要放慢进餐速度,增加咀嚼次数。

  3、滥用药物

  生活中,有些人一有个头疼脑热就乱吃止痛药、消炎药,但这些药物中很多都是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布洛芬、萘普生等,会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黏膜,引起炎症和溃疡。

胃病吃什么 胃病的原因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