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头晕昏厥小心得了这个病

  冠心病可以说是中老年朋友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且也严重的威胁到人们的健康。患有冠心病的朋友,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冠心病的患者在平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人体的耳蜗对于身体缺血或是缺氧的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的敏感,如果在平时我们没有耳鸣的情况出现,在近期却出现了耳鸣的情况,并且耳鸣是持续性的,那么就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了,很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的原因,导致耳鸣的出现。

人体的耳蜗对于身体缺血或是缺氧的情况

  所以,如果中老年人突然出现耳鸣的症状并且症状持续,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防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2.胸闷胸痛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动脉粥硬化样的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血管会变得狭窄,血液的流通出现了问题,患者如果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那么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氧气来维持,而血管由于变狭窄无法及时提供充足的氧气,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胸痛的情况。

  因此,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在爬完楼梯或是上坡以及做其他体力活动后,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就要注意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此时应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

  3.耳垂皱纹

  耳垂皱纹的症状也别人称作双耳征,一位医生发现,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多数都会有耳垂皱纹,人体的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明显的皱纹,我们要知道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这个部位对缺血可以说是非常敏感的,如果出现动脉硬化时,就容易因为缺血而出现侧向的皱纹。

  4.头晕昏厥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可以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供血不足所致,也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原因所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反复的头晕昏厥症状,不管是不是冠心病,也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什么原因所致。

  5.特殊牙痛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但实际上,有一种牙痛确实是和冠心病具有关联的,当冠状动脉出现心肌缺血或是损伤的时候,机体的植物神经可以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信号再从脊髓中枢传送出去,有可能达到牙齿。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

  这时候所出现的牙痛和普通的牙痛想比较,它一般很难找到疼痛的位置,检查后并不是牙齿的问题,也不会有红肿症状发生,而且牙齿痛的部位更多以左侧牙床为主。

  冠心病的原因

  1.年龄

  年龄是引起冠心病的一个不可逆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冠状动脉狭窄和硬化的问题也是随之增加,目前40岁以上的中老年者便已经是冠心病的高发年龄了。

  2.性别

  冠心病还与性别有关,一般来说,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而女性在绝经期后发病率则会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3.职业

  冠心病在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往往会更高,这是因为脑力劳动者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更容易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