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原因 饮食不当小心引起这个后果

  消化不良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经常会听到一些人说自己的肠胃不舒服,并且这样的症状会反复发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是很难受的,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如果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内容!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方面是食物的选择上面不注意,比如说爱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或者是常吃难以消化的食物,那么就会造成肠胃不舒服。还有爱吃肉类,不怎么吃蔬菜的人,纤维素摄入不足,也常常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

  一日三餐吃的时候一定要有规律,比如说在每天差不多的时间吃饭,并且吃的量也要固定,这样我们肠胃会处于一个很稳定的状态,消化能力也会比较好。相反的,经常吃不吃饭或者是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继而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2.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的情况下,消化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当一个人长期的处于强大的压力之下,内心十分的压抑,他的身体往往会不怎么好,因为这个时候内分泌系统受到了不良的影响,免疫能力下降,肠胃的功能也不如从前,还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6.环境因素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使人胃口下降或消化不良。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检测胃酸

  当一个人体内的胃酸不足时就会直接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这个时候建议喝一杯苹果醋,如果没有缓解消化不良的话,则说明你体内的胃酸已经过多了,这个时候就不需要在服用增加胃酸的药物了,相反的如果喝完苹果醋之后胃部灼热感消失的话,则建议你每天可适当的喝些苹果汁或者柠檬汁的以增加胃酸。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